2/09/2005

現代人的疾病


雞年了(很難聽!!) 朋友們要好好努力喔!!! 保佑你們平安呢!!!
者在求學成長階段時,接觸到不少畢生未曾碰過的人,形形色色的人們,伴隨著我平淡的成長。
其中最引我注意的仍是憂鬱症,雖然我對這病不是很了解,然而隨著求學的路,身邊有此疾病的朋友越是出現,有人說現代是憂鬱症的時代,除了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數據舉證歷歷,更讓人不禁有「非卿之過,環境使然」的憂心忡忡。

以下是一篇我從聯合報找到的報導:

因憂鬱請假 僅次感冒

憂鬱症讓人失去工作能力,鬥志消失,職場如何協助憂鬱症的員工,幫他走出藍色幽谷,其實也是企業護住自身人力資產 。

站在十五樓的辦公室窗邊,擁有台大博士學位的林安力(化名 )突然轉頭對主持動腦會議的老總說:「我想跳下去。」林安力再也不想忍受失眠、沮喪、生產力降低的痛苦,他手上的軟體專案早拖延許久。他想結束一切。

老總拉住林安力,轉頭吩咐其他開會的同事先出去。他知道林安力病了,「憂鬱症,八成跑不掉,我是過來人。」他拉了這名優秀員工下樓,攔了計程車,直奔台大醫院,掛精神科看診。

老總救人才 陪憂鬱員工吃午飯

從這天起,這家資本額一億五千萬元、財經雜誌看好前景的軟體公司的總經理天天都有午餐約會,不是為了談生意,而是陪人生正下往沈的博士員工吃中飯。什麼都聊,包括服藥沒、睡了幾小時等小事。不談產能、不談deadline。

午餐約會一吃半年,這位不方便露臉的老總說:「我是在為公司、為社會救一個人才,這成本值得。」

他說得很對。現代社會裡,憂鬱症已是吃掉勞工生產力、社會成本的藍色怪獸。依據統計,台灣正有百分之六到百分之十的人飽受憂鬱症的折磨;甚至,有人估計,每六人就有一人有憂鬱症。

沮喪的員工、低落的生產力、因自殺而中斷的接班人才,正是台灣職場不可忽視的危機,藍色風暴造成的災損,數字驚人。

員工沮喪失能 「比關廠罷工嚴重」

=====以下報導刪=====
憂 鬱症的恐怖,雖然他不像是咳嗽感冒那麼明顯,但也因為如此,使得它比什麼都難醫治,所謂憂鬱症,通常也被稱為「心的感冒」,是常見的疾病。但往往因為自己 忽略或一般人錯與「精神病」相提並論而不敢承認,措失及早治癒的良機。發病的人大部分因做事不理想而憂鬱,而心情不安,憔悴,沮喪,無法鎮定,大家都說這 是很痛苦的疾病,一般經由悲哀、孤獨、虛無、遠離人群等心理爭扎後,不但在行動或思考上倍受抑制,在精神狀態上呈現,日子一久,因食慾不振的連帶影響,造 成身體不適、百病叢生,漸漸的達到絕望。(但我聽說有人不會食慾不振,反而胖起來)

寫到這裡,樂觀進取的人可能才是真正可以避免此疫疾的 人吧?如何讓自已樂觀,可能才是現代人要快樂的途徑了!我能體會現代人因為經濟壓力,貧富差距增大, 節奏快速的生活所造成的生活壓力。希望大家也可以快快樂樂,把握自己的每天就好了,不要得失心太重。老實說,我以前也有憂鬱症的症狀呢... 但是因為我有很多夥伴的支持,以及本身自己好鬥樂觀,再加上我本身,不論壓力再大,我的每日娛樂是一定要做的,我想這就是關鍵吧!?出外走走,玩玩遊戲, 聊聊天,看看充滿張力的小說,漫畫,不外乎是一個好方法。

Comments:
哈...原來是因為你沒事在看這個阿, 今天在弄自己的電腦, 我裝了Tigermilk, 偽MacOS X外觀就是了
 
teach me about it;)
 
哈...你也開始荒廢啦。
 
因為... 好麻煩喔~
其實我天天有上來看,
也有想過要打些什麼東西.
但是就是懶得打>_<

明天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