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2005

中元普渡 (其實是碎碎念)

元 普渡是華人世界裡一大節慶,我不是很清楚它到底是幹嘛的,只依稀了解是祭拜兄弟。今天跟老媽下去苗栗外婆家,我那可愛的老媽犯思念,一直說喊著久沒下去看 外婆,所以要我陪她去。沒辦法,台灣的生活痛苦指數持續上揚,人民所得持續下降,這年代的人最可悲,自從陳水扁連任以來,什麼都能漲,有人說:因為陳水扁 在回饋那些企業大眾,所以很多國營事業相繼民營化。也有人說:因為陳水扁答應過不會漲稅,所以石油,蔬果類,健保,所有的東西都漲價,唯獨人民所得越來越 少。常常想明明現在的人都不生孩子,政府甚至需要去鼓勵多生孩子,可是為什麼人口逐漸減少,而畢業即失業的大學生滿街都是。一但人窮了,就會想偷錢,這是 千古不變的定理,小孩子想買自己想要的東西,家人沒給他錢,他就會想要去偷拿錢,這很正常。所以今天我說,人民沒有收入,就會賣黑心食品,這也很正常阿! 政府在幹嘛?沒幹嘛,陳水扁很小就脫離普通人的生活模式,他過的是富家子的生活,老早忘記老百姓的辛苦了。

  我好像扯遠了,我要說的是:我今天下去之後看到我的表哥,兩個從小就很節省的表哥,似乎有開始禿頭的情形,說禿頭太嚴重,其實就是掉髮的情形比較嚴 重,大概就知道他們其實也過的很辛苦,我外婆跟我說:"你知道你勤益的表哥嗎?他最近畢業之後,又緊接著開始打工了,真是一個很努力的小孩,你要向他看 齊。"日子很不好過,錢少,是我媽許久沒回去找外婆的原因,想想看為人兒女,豈敢讓自己的父母知道自己生活困乏呢?我媽是個很孝順的人,每次回去都會給外 婆錢,但是現在實在付不出來。我常常憂心我媽因為壓力大,煩惱多,會病。我媽都說"勇,以後媽媽真的得靠你來養了"我聽到很難過。我哥也不去打工,我哥說 "大家當兵前都在玩,為什麼我要去打工。"真的是圈圈叉叉三角形。

  好啦!發完牢騷了,其實我真正要說的是我的兩個表妹,大的那個功課很不錯,今年基本學力測驗考了266分,未加權*因為現在取消加權制度了。真的很厲 害耶~!實在對他非常非常的佩服,看來小孩子果然是要從小教育它,以後我的小孩也要請教我的阿姨一些訣竅,讓他們又帥要聰明,允文允武。而我小的表妹,媽 媽說他從小就很聽話,愛漂亮也很黏我阿姨(他老媽)。今天看了一下,果真變的很漂亮,害我都不敢正眼看他們兩個。不經擔憂他會被男生騙,這樣子我就要把我 的男性賀爾蒙發揮出來,隔個時間就要打打電話給他們,隨時注意他們的生活交友情形,哈哈!當然是開玩笑的。今天不知道怎麼聊的,聊一聊到身高問題,我就跟 他說牛奶跟肉類多吃一點,妹妹們說怕胖,我說現在這階段,寧可長高長胖長胸部,真的長不高也不要以後被人笑你是飛機場。我又告訴他們:國中被人笑乳牛的, 高中都笑人家洗衣板。我媽馬上插話說:你看,男人都是很現實的。   是阿,男人真的很現實,但是你能否認胸部大的女生比別人有自信嗎?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澳洲時,我的表姊也很漂亮,常常有朋友特地為了看我表姊跑來我家作客,只因為我跟他說我表姊在家裡都只穿小可愛跟熱褲,不過我朋友沒 看過,因為她只在自家人面前這樣穿。我從國小就很喜歡黏著她(不排斥你說我有戀姊情節)我國小就常常去他們家住,當然都是跟她一起睡啦,國中之後去澳洲留 學,也是跟她一起住,超黏她的咧,他對我很好,我們就像親姊弟會互相照顧,我身為男人能幫忙的就會幫忙,他身為女人能做的事情就會幫我分擔,不要想歪,我 說的很純粹就是拿重物跟買晚餐之類的工作,不過通常是我幫忙比較多,我姊比較懶惰,但是我不能否認她真的很漂亮,怎麼又會說到這... 反正,我很想念他 們就是了,雖然現在大了,各奔東西,各有自己的事務要忙,我很想念從小到大陪我一起玩鬧的親人朋友。其實我最懷念的是坐飛機時姊姊靠在我肩膀睡覺...

  好啦!!!我真的承認我有點胡言亂語... 哈哈!!!不要怪我,不知道今天在high什麼而已。

PS:今天居然爬樹高高的去摘龍眼,我媽逼我的... 真的是受不了,哪有人逼小孩子爬樹的。



8/19/2005

俺即將消失ㄧ段時間!

  如主題,所以有事找我的,請用手機與我聯絡啦~!!我的號碼想必這邊的人都有,那我就不公佈哩,至於消失的原因真的有很多:
  第一: 省錢,既然沒在玩網路遊戲,也沒在交網友,那麼就不需要這麼頻繁的上網囉!!省錢的另一個理由就是希望可以幫忙家裡有效的理財,畢竟家裡人口數太多,越後 面會越艱難。現在年紀大了,雖然還是沒有工作能力,但是能省就要省,儘量自己存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我想我爸媽負擔也就少多了。我連以後的日子什麼時候該 打工,什麼日子該幹嘛都計畫好了,希望可以好好充實自己。
  第二: 我上學期被當太多科,為了避免越滾越大,所以必須要更加努力在課業上。加上自己是班代,要主持班上的事務,自己的事情也會多到不行,也希望可以打打散工。這麼忙碌的情況下。當然是只好把遊戲休閒的時間縮短囉!!
第三: 自己開始有責任感,所以期許自己在未來可以對自己負責任,玩樂是屬於小孩子的,再過3個月就要滿20歲了,誰要送我禮物呢?哈!! 當然不會奢望啦!!只是... 20歲人生過了1/4了,接下來的東西難度更高,壓力更大,當然也要更有責任感囉!!
所 以就是這樣子, i am going to be so busy after now. dont miss me too much,有機會我會在上來寫寫文章。這幾天,開始閱讀報章,總覺得自己腦袋空空如也,很糟糕! 浪費時間在玩樂跟發呆看電視的時間真的太多了... 中秋節好像快到了,朋友們約著要去烤肉,但是我真的很抱歉... 因為我實在是窮,又不想跟家裡要錢。尤其每此看到老爸的背影我就知道我不該跟他要錢。 希望朋友們原諒我。原諒我在往後還可能會繼續跟你們放鴿子,如果真的要怪的話,就怪我小時候太會花錢了,老大徒傷悲。

I miss you all. best wi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