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06

新年到~ 今年比較高興

話說我家是一個自營的, 我爸自己創業, 所以從小我就知道要惜福, 當然我弟弟比較不知道, 因為等他長到了, 並不知道小時家裡戰戰兢兢, 也不知道小時候錢很難掙, 需要省吃儉用, 爸媽都灌輸這種觀念, 你並不知道自己家裡其實很有錢, 因為你根本沒有接觸到. 不過等我長大之後, 發現自己可以出國讀書, 自己家裡有一台volvo, 一台benz, 一台mazda, 一台克萊斯勒, 家裡三層樓, 養了一堆動物, 狗有三四隻, 有兔子, 有老鼠, 你才真正知道自己其實家裡挺有錢的, 我弟弟她們則是從小就知道這些, 看她們ps2換了三台, 真的很猛... 我的一台買到現在都沒壞, 應該說我都沒什麼在玩, 平常要忙的事情可多了.

我常常聽說有朋友一個過年, 可以拿到上萬元的紅包, 但是就我家生意人來說, 難能可貴, 因為做生意, 什麼都必須計較, 彼此的親戚也都很摳, 我每次過年, 頂多又是拿到我爸媽, 然後我媽那邊的親戚, 就這樣頂多拿個7,8k, 這樣我就覺得很多了, 我爸那邊比較複雜, 我不知道多久沒看到我姑姑了, 我叔叔我也大概有3,4年沒看到了, 還有更久的沒看過的, 一堆... 算了, 今天不是想來說故事.

主要還是跟大家道喜, 新年快樂耶~~~~~~~~~~~~~~~~~~~~~~~~!!
新的一年, 要更快樂, 更有錢, 更健康, 功課也更好, 萬事如意捏!!!!!!!!!!!!!!!!!

我目前只拿到一個紅包, 不過這數字已經夠多了^^ 希望大家要更有錢, 也更加惜福:)

1/26/2006

一些以前的照片

剛剛真的有無聊到, 就開始找照片, 發現...
我國小的照片最多,
漸漸的到了國中,
變的很少,
到了高中就幾乎沒照片了.

嗯... 貼幾張給大家看



這是我高中時的照片, 當時的我是球隊隊長, 在右下, 裡面的我是幾年級, 我也想不起來了, 只知道我還是比較適合運動, 這樣比較帥... 裡面有好多朋友, 很多都失去聯繫了, 現在看到好想他們. 這些應該是我高二時的照片, 因為還沒胖.



足球之神認識我的地方. 我第一個半年碰到足球的時候, 當時的我還很菜, 但是到了第二個半年時, 我已經是拿到獎盃的球員了. 而之後, 我就回台灣了, 嚴格來說, 我只在國外學習了1年的足球, 回到台灣之後, 接受了台灣的洗禮, 第二年就變成隊長, 並且在該年度拿下北區賽事第三.



這張是我打籃球拿到的獎狀, 說真的, 我只有國小跟國一有打籃球, 因為我再那個時候身高就開始落後別人, 外國人很高, 於是我就放棄了, 我跟著一群日本人還有印尼人一起踢球的一個切機就是這邊開始的, 現在我則覺得... 我籃球真的很遜.



這張就是我國小時了, 快畢業時, 這張照片不小心被我給左右顛倒了, 說到這個, 紅色衣服是我, 我旁邊(照片右邊) 是我以前的好朋友, 國中回國時, 還有看到他, 他很有自信喔, 跟我不一樣, 像我就比較沒自信, 只有在特長的部分比較讓我找回信心, 照片裡有一個女生曾經跟我告白過, 而裡面有一個是我曾經喜歡的人, 一個則是我到現在還蠻喜歡的, 透露一下... 我國小功課很好喔, 哈哈, 全校第一都有拿過喔. 六年下來我的獎狀大大小小的加一加, 大概有... 60多張吧. 沒算很仔細, 算到40之後看到還有一堆就放棄了.

最讓我臭屁的是, 我國小曾經被三個女生一起告白過, 國中時在國外, 也都還算是女生緣很好, 高中之後讀的是學校全校女生不到50人... = =

如果有人剛好經過並且認識我... 可以傳email給我, blue_arasaki@yahoo.com.tw 或是打我手機 0968220245, 可是我手機送修了. 朋友們, 我真的很想你們耶, 只是我個性讓你們感覺不出來而已.

學科成績

94學年上學期 學科成績

學號: 39313001 座號: 姓名: 張士勇
班級: 四技日 電子工程系二年級(四子二甲)
下表列出您的學期學科成績 您選了9科, 共21學分
代碼 科目名稱 學分 開課班級 學期成績
1708通識課程(英語聽與說)2四技通識二必修81
2505FPGA晶片設計3四子二選193
2507通訊系統 (一)3四子二選20
2557憲法與國家發展2四子二甲66
2559工程數學3四子二甲48
2560電子學(一)3四子二甲82
2561電子實習2四子二甲75
2562單晶片微電腦3四子二甲75
3891體育0四資二甲76
查詢時間: 民國95年1月26日 下午 03:43

1/25/2006

小故事時間...

牛仔褲品牌 DIESEL
  牛仔褲的精神往往反映著當時的社會百象。來自義大利的Diesel,品牌名稱的由來就是記錄了70年代全球的能源危機,柴油(diesel)因為在推動引擎的效能上更優於汽油,在當時成了珍貴的能量來源,Renzo Rosso和Paulo Germano這對好朋友,便以Diesel為名,加上Renzo Rosso專為義大利皇室成員設計合身牛仔褲的精細巧技,成為現今Diesel王國的雛型。Diesel成立之初,並沒有立刻推出品牌系列,反而先以為精品品牌代工生產做為起步,藉由這段歷程與經驗的汲取,在時尚與休閒之間,找出了新的定位,也造就日後Diesel獨有的氣質。Diesel的設計靈感從生活出發,年輕人的一舉一動成了創意的最佳觸媒,他們用布料、剪裁、圖騰與線條重現出存在於社會的每個動作,穿著Diesel的設計,反倒成了最時尚的社會運動。

---------------這是分隔線阿---------------

德國PUMA
只要上過體育課,應該都對PUMA和ADIDAS有點印象,因為它們推出的運動鞋及體育用品相當的出名,不過大部分的人只認為這是兩家互相競爭的體育用品公司,但鮮少有人知道其實它們本來是同一家公司,甚至這兩家公司的老闆竟然是親兄弟...
1920年,在德國的巴伐利亞小鎮上,有一對兄弟有鑒於運動員的球鞋時常不合腳,但當時並沒有專門為運動員量身訂做球鞋的服務,因此他們想出為客人訂做,並且讓他們免費試穿,一個月後,生意相當好,所以設了一個小鞋廠,就叫做ADIDAS。
不過在二次大戰結束後,由於他們兩兄弟的經營理念不合,因此ADIDAS就由弟弟接手,哥哥則另外開設了PUMA,同樣是販售運動鞋及用品,這也正是PUMA的由來
PUMA之所以用"美洲豹"作為品牌LOGO,是因為美洲豹代表速度及優越感(別忘了當時PUMA創始人是怎麼離開ADIDAS的...),再加上向前躍進的動感圖樣,和PUMA系列商品的感覺相當接近,在當時讓許多愛好運動的朋友,將PUMA當成指標性品牌。
不過後來由於各品牌競爭,PUMA的市場佔有率逐年下降,本來市場領導已經岌岌可危,但剛好前幾年"運動風"大流行,而PUMA也致力於流行設計風

---------------這是分隔線阿---------------

淺談柴油和柴油引擎

月初的時候雜誌社編輯告訴我,台灣加入WTO之後國內開放柴油引擎車進口,部分進口車商已積極規劃引進柴油引擎車,所以汽車購買指南也開始規劃一系列柴油引擎車報導文章。

報導柴油引擎車?確定嗎?要報導的是大貨車、大客車、還是,火車?

後來很快就發現自己這樣的疑問實在有夠不專業,不知道您是不是和我一樣,對柴油引擎車的印象,還是停留在不知道多少年前,粗糙、廉價、高污染的烏賊車?

那 可能真的是很久以前的印象了。目前國內也許您完全看不到柴油引擎小客車,但是在國外,特別是歐洲,柴油引擎小客車可是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柴油引擎有先天上 省油、耐用的低成本優勢,低轉速就有大扭力輸出,加上許多歐洲車廠致力於改善柴油引擎的精緻度和降低污染,您心目中的歐洲品牌高級車,朋馳、BMW、福斯等,都有配置柴油引擎的高級車款,還頗受歐洲車主的歡迎。前兩個禮拜看到一個數據,歐洲市場柴油引擎小客車的佔有率大約有40%,我在象牙塔裡不食人間煙火已久,看到這個數字著實嚇了一大跳。

所以這個月的史丹福專欄就也來共襄盛舉,寫一篇關於柴油與柴油引擎的技術文章,在柴油引擎車正式進口之前為大家熱熱身。

先不談柴油引擎,從柴油引擎的燃料—柴油開始談起。

柴油這個詞兒不知道中文的典故為何,柴油引擎英文叫做Diesel engine,柴油的英文就叫做Diesel fuelDiesel這個字一定得大寫,因為這其實是個人名,這位叫做Rudolf Diesel的先生在1892年時獲得柴油引擎的德國專利,從此以後名垂青史,不但他發明的引擎以他為名,甚至柴油引擎用的燃料也直接冠上了他的名字。

要瞭解柴油的特性,得要話說從頭,從原油的提煉談起。您知道,原油就是從地底下抽取的黑色液體,叫做石油(petroleum),而石油這種液體之所以如此特殊,主要是其富含脂肪性的碳氫化合物,所謂脂肪性碳氫化合物裡只有碳和氫,完全沒有其他元素,非常適合當作燃料。

這邊文章有點長, 有興趣的自己去看完吧.

把一些漏掉的blog貼上來

January 19, 2006

棒球

昨天跟哥哥還有哥哥的女友,
以及哥哥的同事們去打棒球打擊場.
很久沒去了...
打個一百多塊錢就沒什麼力氣.
剩下的錢根本感覺就是浪費錢...
因為揮棒碰不太到球,
只能練習打短打...
說真的, 短打... 要能夠打的好還真難= =

突然覺得棒打擊場好無聊...

------------------這是分隔線-------------------

January 17, 2006

腳步

我是個很靜不下來的人,
但是我又可以很靜...
怎麼說呢?!
即使是留在一個地方,
我也必須要讓我找到事情.
不然我會坐立不安,
我是這種人...

無奈這個寒假實在是短,
想打工.. 但是又不知道要怎麼找工作,
算一算過年. 剛剛好把假期切成兩半.
前後空個10天給我,
還真的不知道可以幹嘛.
腦裡一直想著有打工就有錢
有錢就可以買想要的東西.
買了之後想買的東西就變少了.
之類的...
但是這樣很痛苦,
於是我開始... 不知道要幹嘛...
沒錯, 還真的不知道要幹什麼...

今天跑去買了一個二手的金屬油管,
品項很好, 看起來跟新的一樣,
難怪這種東西價格可以有高有低,
因為新舊看不出來嘛!!
總之, 我的前碟改裝計畫, 若是以金錢來算的話,
已經賣出了... 1/10了...
還很漫長... god...

------------------這是分隔線-------------------

January 17, 2006

我的車子...

新年新願望...
可以奢侈一點嗎!?
我希望可以順利過完2年級,
然後我的車子...
可以順利的預造進度.
制動的部分是優先的,
所以前後的煞車組的部分, 胎皮優先

改好前對四卡鉗組... 3500以上
前後17輪框. 約要 2000以上
前後胎皮... 也是時候要換前面胎皮了, 而後輪則是改後17時要換. 至少也要4000吧...
想改油冷排, 4000
換管 4000
尾翼 3000
想上後碟... 這個要1萬... 大錢= =

------------------這是分隔線-------------------

January 17, 2006

今天載著我弟弟

今天載著我弟弟,
騎著我心愛的ktr,
在台北的路上跑..
第一次覺得騎檔車是很累的事情.
尤其台北,
嚴重意識到...
台北不適合騎檔車,
讓我也開始愛上了台中...
台中果然比較悠閒...

今天這樣一小趟三小時,
不全然是在車上度過,
但是我卻累的半死,
而且也意識到了,
自己的車子的制動有多不夠用...
因為我今天一個荒神,
就去親別人的車屁股了..
騎車騎到現在,
第一次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