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05

最近喜愛的音樂


多人在音樂的TASTE有各自的喜好. 有人喜歡西洋, 有人喜歡東洋, 有人支持本土, 有人喜好國外,有人喜愛現代音樂, 也有人崇尚古典, 皆看個人嗜好, 筆者我呢? 其實沒有什麼特定的喜愛音樂, 難道是自以為音樂領域寬廣? 當然沒有~~ 其實筆者我不認為自己的歌聲很好聽, 唱歌是需要勇氣的, 但我欣賞音樂.

題外話:筆者這學期最大的樂趣, 便是再禮拜一的時候, 去上古典樂課, 少看我掉而啷噹, 我可是美術科的, 曾經啦~~ ^^ 我的古典樂報告可是超高分的呢!!!!

個人認為這一陣子有不少好聽的專輯值得各位跟我有相同喜好的人去買:

1. BoA 靈魂深處

這是一張精選輯, 我想大多數的寶兒狂熱一定不會忽略這張, 當然筆者我可是已經入手了呢(MP3= =) 若是看到他的歌曲選單, 你會覺得其實他不過就是一堆舊歌拼拼湊湊的弄出來搞成一張精選輯, 不過但是裡面卻多了一首叫做lalala love song,對於哈日迷, 這首歌肯定是再熟悉不過的一首歌, 當時日劇長假的主題曲呢!

2. kinki kids 近畿小子 Anniversary

近畿小子值得紀念的第20張單曲「Anniversary」搭配第2張精選輯同時推出,並同時收錄「Anniversary」的特殊紀念版本。

3. 周杰倫 無與倫比演唱會 CD.

這張也是超棒! 2004周杰倫「無與倫比」演唱會所呈現的是最低調的華麗,是一場音樂最大、音樂至上的盛會,有從天而降超神的開場,也有原住民融合嘻哈的風潮,更有現場Unpluged的情歌演唱。

4. 陶喆 太平盛世

這張應該不需要我多介紹吧... 身為華人應該都對此感興趣呢!!!!

5. 倉木麻衣 Wish You The Best

這是有段日子了吧? 但是都很好聽, 另外我個人推荐他在紅白演唱上的那首"通往明日的橋樑"此通往明日的橋樑非彼通往明日的橋樑, 差別挺大的呢. 有興趣不訪去找找看.

6. 濱崎步 MY STORY

這就懶得介紹了, 我覺得它的MTV都很棒呢!

7. 基音樂團Keane 希望與恐懼Hopes And Fears

這張是我最近唯一聽的外國團體, 算是搖滾樂團, 主唱音色很獨特, 很好聽.
Posted by Hello

2/09/2005

現代人的疾病


雞年了(很難聽!!) 朋友們要好好努力喔!!! 保佑你們平安呢!!!
者在求學成長階段時,接觸到不少畢生未曾碰過的人,形形色色的人們,伴隨著我平淡的成長。
其中最引我注意的仍是憂鬱症,雖然我對這病不是很了解,然而隨著求學的路,身邊有此疾病的朋友越是出現,有人說現代是憂鬱症的時代,除了世界衛生組織的調查數據舉證歷歷,更讓人不禁有「非卿之過,環境使然」的憂心忡忡。

以下是一篇我從聯合報找到的報導:

因憂鬱請假 僅次感冒

憂鬱症讓人失去工作能力,鬥志消失,職場如何協助憂鬱症的員工,幫他走出藍色幽谷,其實也是企業護住自身人力資產 。

站在十五樓的辦公室窗邊,擁有台大博士學位的林安力(化名 )突然轉頭對主持動腦會議的老總說:「我想跳下去。」林安力再也不想忍受失眠、沮喪、生產力降低的痛苦,他手上的軟體專案早拖延許久。他想結束一切。

老總拉住林安力,轉頭吩咐其他開會的同事先出去。他知道林安力病了,「憂鬱症,八成跑不掉,我是過來人。」他拉了這名優秀員工下樓,攔了計程車,直奔台大醫院,掛精神科看診。

老總救人才 陪憂鬱員工吃午飯

從這天起,這家資本額一億五千萬元、財經雜誌看好前景的軟體公司的總經理天天都有午餐約會,不是為了談生意,而是陪人生正下往沈的博士員工吃中飯。什麼都聊,包括服藥沒、睡了幾小時等小事。不談產能、不談deadline。

午餐約會一吃半年,這位不方便露臉的老總說:「我是在為公司、為社會救一個人才,這成本值得。」

他說得很對。現代社會裡,憂鬱症已是吃掉勞工生產力、社會成本的藍色怪獸。依據統計,台灣正有百分之六到百分之十的人飽受憂鬱症的折磨;甚至,有人估計,每六人就有一人有憂鬱症。

沮喪的員工、低落的生產力、因自殺而中斷的接班人才,正是台灣職場不可忽視的危機,藍色風暴造成的災損,數字驚人。

員工沮喪失能 「比關廠罷工嚴重」

=====以下報導刪=====
憂 鬱症的恐怖,雖然他不像是咳嗽感冒那麼明顯,但也因為如此,使得它比什麼都難醫治,所謂憂鬱症,通常也被稱為「心的感冒」,是常見的疾病。但往往因為自己 忽略或一般人錯與「精神病」相提並論而不敢承認,措失及早治癒的良機。發病的人大部分因做事不理想而憂鬱,而心情不安,憔悴,沮喪,無法鎮定,大家都說這 是很痛苦的疾病,一般經由悲哀、孤獨、虛無、遠離人群等心理爭扎後,不但在行動或思考上倍受抑制,在精神狀態上呈現,日子一久,因食慾不振的連帶影響,造 成身體不適、百病叢生,漸漸的達到絕望。(但我聽說有人不會食慾不振,反而胖起來)

寫到這裡,樂觀進取的人可能才是真正可以避免此疫疾的 人吧?如何讓自已樂觀,可能才是現代人要快樂的途徑了!我能體會現代人因為經濟壓力,貧富差距增大, 節奏快速的生活所造成的生活壓力。希望大家也可以快快樂樂,把握自己的每天就好了,不要得失心太重。老實說,我以前也有憂鬱症的症狀呢... 但是因為我有很多夥伴的支持,以及本身自己好鬥樂觀,再加上我本身,不論壓力再大,我的每日娛樂是一定要做的,我想這就是關鍵吧!?出外走走,玩玩遊戲, 聊聊天,看看充滿張力的小說,漫畫,不外乎是一個好方法。

2/08/2005

新年到了!!

位好!農曆雞年的到來,祝大家賀立雞群唷!

家長的新年新希望是希望能看到遙香的新日劇,和在台灣看到遙香播出的日劇!
不知道各位是不是也這樣希望呢?呵呵..

新年到了,祝各位吉祥如意,恭喜發財
也希望你們都有個快樂春節假期..

P.S過年期間的大魚大肉可是會對身體有太多的負擔喔!要記得吃的適當,別過量唷..

:)

其實這不是我打的, 我只是轉po給大家看看, 恩. 其實很奇怪吧, 完全沒見過面, 甚至聊天也沒有過的網友, 居然寄給我這個 = =



2/06/2005

給摯友的一段話



想,大家都是怕寂寞的人嗎?
也因此我常常在想,是否被遺忘了呢?? 或許並沒有吧,但是為什麼當我思緒擾亂時,我收不到他的關注。當我思念深厚時,她感受不到。當我心靈受創時,她不在我身旁?

或許這關係到一個人的依賴程度吧?讓我想想,其實我從小就自己住,我似乎並不仰賴什麼依靠。也或許,我一直需要一個依靠?well... 這不是我要說的東西。

說到這裡,我想我要先介紹一個人:我都叫他可仙姆,是我網路上認識的朋友,當然,我不是愛交友的人,這個也絕對不是交友網站認識的,何況我也不是gay(雖然大家都說我像gay。就連網路算命都說我是gay)
可仙姆是我玩遊戲認識的(應該很好猜到吧?)不過不是線上練功遊戲,我對那完全沒有興趣,跟我熟一點的人,就會知道是玩什麼認識的了,這邊我不想吹牛我多會打那個遊戲,因為還是一樣脫離主題。

我 只想跟他說,喜歡的相反不是討厭,這句話你懂了嗎?當他對你不聞不問時,是否更讓你痛苦呢? 一個會把你掛在心上的人, 不管討厭或喜歡,至少他是掛你在心上,你還算有機會反駁,或是讓他察覺到你的好,以及你的存在。然若是他根本不在乎你,你對他根本就只是一個拖油瓶,你的 存在對他沒有什麼意義。但是你煩他,他會不高興,而他若是對你有需要,卻又強裝跟你關係很密切。

你會喜歡這種關係嗎?你人很好,也缺乏心機,你根本無法真正探視對方的內心,這樣的你想必很痛苦,不如放開她吧!雖然我認為跟你說這個有點怪怪的,但是妳若是心情不好,可以找我喔~!我可是永遠願意為你費心的。

PS:找點興趣吧,身為男人就是要有氣勢(?!)恩!心情不好,就讓自己埋頭在興趣吧?閱讀,音樂欣賞都不錯呢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真正適合你的人始終會出現,所以不要強求,強求來的都絕對不是你的,為何不好好加強自己的內在,靜靜的等待那天的到來呢?

下次我想跟大家談談現在人的疾病。

There were always some...

生氣了!!! :@

剛剛打了一大篇文章, 結果因為網頁來回按的關係全部不見了~~~~~~~~

:: 逼我罵髒話!!! ::

I will write next time i am free... (aztually it's cuz i am la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