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05

書... 不好讀.


The Joy of Reading

我 前幾天跟澳洲的朋友聊到. 他說他final exam如果可以如期的pass, 那他就可以回台灣了. well. that's good. 但是當我在問到他"這學期學了些什麼"時, 老實說, 我嚴重的察覺到自己學識淺短. 是這樣的. 在澳洲的一個學年分成4個學期. 所以一個學期約略為我們台灣的1/2左右. 聽起來好像很輕鬆. 因為時間比較短, 放的比較多. 若是這麼想, 你就錯了. 回到問題; 他回答我的答案是, 4 weeks then want us to know all the basic stuff about accounting. accounting是會計. 他們的老師要他們四個學期就學好一科, 一個老師若是在台灣這樣要求學生可能已經被投訴了. 何況是大學, ㄧ個禮拜頂多碰面兩到三個小時的課, 厚厚一本課本要求4個禮拜讀熟基本的部份. too hard...

後 來我還問他還學些什麼, 他回答我Java. 還有很多... 我只知道. 他學的比我還多, 用的時間也比我少. 是該檢討了. 這幾天的我也正好在讀Java, 這種東西自己讀很累. 不是我在牽拖, 課本上的習題都超簡單. 可是習題我卻不會. 如果例題多一點就不一定了. 我覺得很苦惱. 苦惱的是例題不夠多. 而基本題與衍生題中間的差距太大了.

我很慶幸自己戒掉玩遊戲的壞習慣. 至少我現在看不到以前的自己有什麼前途. 而我知道我得更加努力.

Comments: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還會留痕跡喔...可是它沒有修改可以用。Java本身語法很簡單,比C++簡單多了,但是Java是純物件導向的語言,過去沒有接觸過物件導向,所以從零開始建立物件導向的觀念需要一段時間...有點耐心吧,這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不曉得你都用什麼東西寫? 現在比較流行的整合開發平台像Eclipse還滿好用的,你可以試試看。 http://www.eclipse.org
 
我是用context. = =
學的很慢就是了...

今天上課老師問我一個問題. 正好是我這幾天才想的東西. 他說: "你知道歐洲人覺得最後悔的三件事情是什麼嗎?"

我回答: "是學業嗎?" 70%的人認為小時候不夠努力. 包括我... 接著. 我又再度回答第二個答案: "是事業?" 而我又再度答對了. 快樂的事業是很重要的. 將近50%以上的歐洲人這麼認為... 最後一項則是不會"教育自己的孩子" 昨天我才在想我以後一定要買一本書研讀如何教育自己的下一代. 沒想到這三個我再思考的東西就是歐洲人所後悔的三件事. 我很高興自己有憂患意識.

我朋友要送我一支狗. 我很高興大家都認為我是一個有愛心的人. 但是我也很重視原則. 希望它可以在這段時間被好好的調教.
 
吼吼. 不快去睡覺~~還跑上來跟我留言.我以為你都用早上留言的. 害我每次早上都會上來看. 狗喔. 我想我可能會給我媽媽養吧. 可是我怕他沒什麼時間哩. 至少暑假我得帶回家裡去. 之後就要看情況哩. 聖誕節... 聖誕節我放春假了嗎??? 應該還沒吧~~
 
... 阿... 說錯了. 是我放寒假了嗎...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