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06

小孩子的零用錢?

睡不著.
所以我在想.
小孩子, 零用錢應該怎麼算.

也許你覺得我很白痴,
沒事幹嗎想這些,
我只能告訴你,
我是未雨綢繆的那種人.
也就是有計畫的人.

我剛在想.
一年級給100,
二年級也給100,
到了3年級還是給100,
就這樣到了6年級,
會不會太惡劣?

然後國中直接升級成500一個禮拜.
會不會又加太多了?

高中給1000?

大學?

我以前國小沒零用錢,
國中的時候又太有錢,
一個禮拜4000,

結果高中比國中窮, 大學又更窮.

是怎樣? 會不會太本末倒置?




回歸正題,

國小的時候因為三餐都是家裡, 給個100一個禮拜應該不為過, 反正他們小學生也沒什麼娛樂,
頂多就是公園玩玩球, 騎騎腳踏車, 打打籃球, 買個飲料. 有額外的再跟家人說就好.

國中的話, 除非老婆懶散不做早餐, 不然應該只有中餐會學校吃, 其實家裡吃也是OK,
給500是因為年齡大了, 花個小錢不是多大不了的事情, 出門總要做公車, 只要正當都可以.

到了高中, 因為區域性問題, 上下學都是公車, 加上玩樂的東西也開始比較貴,
1000元可能還不夠用. ~"~ 再說...

大學的話... 叫他自己去打工算了. 不愛讀書的話啦. XD



說著說著, 就又到了現實面, 我是一個很現實的人, 少了錢, 上面都是空談.






說到錢, 唉... 我很窮.

Comments:
你的財富額度在國中的時候用光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