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6

好人? 壞人?

好人? 壞人?

這幾個禮拜, 比較少去逢甲.
一來是油錢, 二來我是用功向上的好學生...
正因為鮮少出現在逢甲,
我兩個禮拜都連續碰到一個工讀生,
他跟哲輝一樣是nu-skin的員工.

跟他其實也只是閒話家常.
我並不會因為認識了一個人就多高興或是多想跟他深交, 或是覺得哪天去哪裡可以跟他聯絡或幹嘛.

是這樣的,
因為問卷調查,
我覺得可以探察人的習性,
例如哪些人願意接受調查.
走路快的? 情侶? 或是逛大街的? 或是凶神惡煞? 或是害羞貌的? 或是一副很屌很滿的?

我這樣問著, 他說其實年齡層都很廣,
這時候, 我看到有個穿著比較休閒, (其實很像睡衣)
他接受了調查. 我心裡想著,
這人好好, 真有人情味. 想說他是個好人, 這種人很難見了.

但是後來我又想著,
我只因為他順手幫忙填個問卷,
就覺得他是個好人, 會不會太膚淺.
如果他偶爾會亂丟垃圾,
如果他家裡一團亂,
如果他又抽菸又吸毒,
如果他紅綠燈不遵守.
如果他三更半夜了還大聲喧嘩.
如果他開口就是三字經,
那他還是個好人嗎?

突然覺得自己好膚淺... - -

這時候, 女友來了...

對了, 寫這篇文章的尾巴同時, 我女友在生氣. 因為我開玩笑的把門鎖起來XD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